罗洁爱儿

[锤基]Calling you 呼唤你

这是在电影院里当场开的脑洞,插在原电影中的片段,就是Thor锻造斧子那里差点死了,然后就看到了Loki。

一点点自己的解读(好像也没有什么解读),以及二刷的时候才发现Thor对Loki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文名是今天打开网易云音乐日推的第一首。

本以为这是个很常见的脑洞,没想到后来一直没看到有人写?就自己随便写了写,复3才吃上的锤基,啰啰嗦嗦不知道都写了些啥。

===========

Thor在下坠。

为了锻造武器,整个星球灼热的能量加诸在了他的背上,饶是天神也撑不过几分钟,他失去了意识。

他在持续下坠。

 

“Thor!”火箭似乎在焦急地呼唤着他的名字,但声音越来越远。

Thor……

 

“Thor?”

这一声呼唤近在耳畔,他猛地睁开眼,发现身处一个曾经无比熟悉的地方。

这里是他阿斯加德曾经的卧室。他对着床顶精致的帷幔瞪着眼睛愣了几秒,又伸手摸了摸触手附近的床单,熟悉得真实,他没有作出任何反应,直到呼唤他的人走到了他的床边。

“哥哥,”Loki的声音带了点埋怨,“你怎么还没有起床?大家都在等你呢,快一点呀。”

Thor坐了起来,看向Loki,他盛装打扮,黑色的头大整整齐齐地向后梳着,略带惊讶地看着他:“今天是你的加冕典礼,你不会忘了吧?”

“……”Thor知道他回到了哪个时间点了,他曾经无数次想过如果回到过去,回到那个他懵懂无知的时候,他会怎么重新选择。但此刻,他却脑中一片空白,只想好好的看看Loki的脸,看着他此刻天真的脸庞,他的脑中浮现出了对于Loki最后的记忆——满脸血污、毫无生气的脸,没由来地一阵心痛。Loki察觉出了他的异样,笑着说:“你不会做噩梦了吧?”

他只是取笑一下Thor,没想到Thor却总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看着他:“是啊……是呢,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

今天的Thor太奇怪了,他只得耐着性子继续说道:“梦见什么了?”

“梦见就很多,梦见我失去了你,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Thor轻轻拉过了他的手,又顺势将他拉入了自己的怀里,“我真的失去了你,永远地。”

Loki惊讶地张张嘴,迟疑了下,叹了一口气,也抱住了Thor,小声说道:“我还以为……你永远也不会开窍了,你这个笨蛋。”

是啊,我就是个笨蛋呢。Thor的内心回答道,手上却只是静静地抱着他。Loki叹了一口气,伸手打算解Thor的衣服,却被Thor阻止了下一部动作。

“别动……让我再多抱会儿,”Thor将脸埋进了他的肩窝,“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为什么要一直道歉?”Loki惊讶地问道。

“因为我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对不起。”Thor埋在他身上闷闷地说。

Loki又一次惊讶地张了张嘴,随即,Thor怀中的人和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另一个Loki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我接受你的道歉,哥哥,想骗过你还真不容易。”

但你还是一次次地成功了,Thor内心苦笑道。

“这里是哪里?灵魂之地?英灵殿之外?”

Loki摆了摆手:“都不是,这里是你的内心世界。”


Thor惊讶地看了看四周,一片虚无中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存在。“

那你……和刚刚的你?”

“我们都是你内心的投射,是你的记忆,是你最想看到的我的样子。”

Thor突然知道了他为什么看到的是这样的两个Loki,但是……

“但你不是我臆想出的存在对不对?你是你自己的意识。”他满怀希翼地说,心中那个最想问的问题呼之欲出。

Loki只是微笑地看着他不说话。

Thor轻轻地问了出来,想知道却又似乎害怕着那个答案:“你……不是真的死了,对吗?是不是又在骗我?”

Loki依旧微笑地看着他:“这个问题,还要你自己去寻找。”

“可是你说!太阳依旧会照耀在我们身上……”

“我只能告诉你,哥哥,我没有骗你。”

“什么没有骗我!哪句!”Thor焦急了起来,他发现Loki的身形在逐渐变淡。

“哥哥,我是来帮助你的,现在还不是你去英灵殿的时候,还有事情需要你完成。”Loki的手在Thor胸前一按,他感到一股大力袭来,身体不由自主地又开始下坠,他不由自主地想伸手抓住Loki,却什么都没有抓住。

 

“Thor?”

当Thor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火箭与Groot的脑袋。他猛地坐了起来,不住地喘着气。他发现自己手上握着暴风战斧,浑身似乎充满了雷霆之力。

看见他醒来火箭和Groot松了一口气,火箭絮絮叨叨地说着:“哇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们了还以为你就要这么死了,你刚刚心跳都停了他说斧子才能救你让我们去找个斧柄你知道斧柄是哪里来的吗……”

“谢谢你们。”Thor一跃而起,雷电在他身上闪耀,他对Groot微微点头致谢,“走吧,我们该去战斗了。”


 

评论(1)
热度(24)

没有文笔,只会写PWP。瞎jb写,大家随缘看。关于ao3被屏文章存档看不到了的问题,请至随缘搜索用户cainroziel。

© 罗洁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