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洁爱儿

[底特律/汉康]危险关系02(安卓汉x2/人类康)

01

开完车隐隐感到了肾亏……

※这篇不是两个老汉,这是在那之前,一切刚刚开始,第一个老汉与康纳刚认识时候的第一次车。

设定他们在人质事件之前认识,这是仿生老汉与人类康纳情况下的人质事件。因为一些原因,康纳犯病了。

一个5500字的车写了3000+的剧情,我到底还是不是一个PWP写手了!

===================

 

02

 

康纳推开通往天台的大门,他身边的仿生人立马就想闪身过去,却被他拦住了:“你留在这里,我过去。”


汉克是最近刚分配给他的新搭档,一个外观是中年白人男性的仿生人,灰白色的头发略长,在脑后随意地扎成一个小揪揪。警局虽然也有仿生人警探,但从来没有指定搭档的,富勒解释这是因为模控生命专门派他来调查最近的异常仿生人案件,而康纳作为警局的传说,当仁不让地被分到了这一系列难缠的案子。

在富勒的办公室里康纳没有说什么,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这名仿生人就点点头离开了。他对仿生人没有什么好感,虽然经常被人议论比仿生人更像仿生人但也不会因此对他们产生是同类的心理。他习惯了独来独往,打定主意当这人不存在。这位汉克在几次试图搭话失败后也放弃了更深入的交流,但还总是在查案时紧紧地跟着康纳。

“嗨,这些案件是我被分配过来的任务,我必须掌握所有信息。”他耸耸肩,坦然地对着康纳说。

于是康纳也只好随他去了。


今天他们遇到了一个重大案件,一名家政仿生人PL600突然枪杀了男主人并劫持了家中女童上了天台,接到命令他们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分析了在场物证。康纳不得不承认,汉克的现场重塑功能十分好用,让他收集资料的效率一下高了很多。


但作为底特律警局数一数二的人物他当然不想总是被一个仿生人保护在身后,所以他将汉克拦了下来,打算自己去会会这名危险的仿生人。


他刚打算迈步出去,天台上的仿生人却朝着这边开了一枪,子弹擦着他的胳膊过去了,将他们背后的玻璃打得粉碎。

“你他妈……”汉克的LED灯立马飙了个红光,看上去就想冲过去将那个仿生人揪下天台暴揍一顿,康纳忙将他拦下。

“我能处理好,相信我,OK?”

汉克额头上的LED灯转了两圈黄最终又转成安定的蓝,侧了侧身让康纳过去了。


“你好,丹尼尔,我是底特律警局派来的谈判专家,我是来帮你的……”


汉克抱着胸看着那个倔强的小身影——当然,以康纳的身高来说他并不娇小,只是相对于自己而言。相处了几天,他就发现这个传说中冷酷无情的小警察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他只是在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模控生命赋予他的社交模块与分析功能似乎可以使他更加清晰地洞悉某些事情的本质。


“别碰他!碰他我就杀了你!”

康纳在慢慢靠近的过程中看到了一个受伤倒地的员警,他刚打算施救,异常仿生人便朝他手边的地上开了一枪,尖叫着吼道。

“你就算杀了我,我也要这么做,”康纳不动声色地在身后摆摆手,阻止了汉克上前,然后镇定地扯下领带,给员警做了简单的止血施救,站起身,继续说,“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有人在我面前死亡。”

“呵呵……”异常仿生人冷笑起来,“伪善的人类,同类在你的眼中是生命,我们就是机械,可以随便射杀对吗?那么——”他抓住小女孩的手紧了紧,果不其然引起一声尖叫。

“那她呢,你能眼睁睁看着她死吗。”


成功概率 66%

汉克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对峙,LED灯一闪一闪。他此刻上去并不会有所帮助,反而会置康纳于更危险的境地。


“对我来说,你同样是生命,丹尼尔。”康纳救完人站起来,用真诚的语气循循善诱,“你要相信我,把人质放了,我保证你不会有事。”
异常仿生人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这个直升机实在太吵了!你叫他们离开!”

康纳挥了挥手,让直升机离开。


成功概率 76%

“我要所有人都离开!给我准备一辆车!我一出底特律就放了她……”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丹尼尔。”康纳继续用尽量柔和的话语和他交涉,“我做不到,所以也不想骗你。丹尼尔,放开她吧,你很爱她的,不是吗?”

异常仿生人丹尼尔突然哭了起来:“我是多么地爱着他们……我爱人类!我以为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以为他们在乎我……结果他们只把我当做一个用完就丢的物品……”

“丹尼尔,我能理解你,放了她,我保证你不会受到伤害。”康纳不失时机地继续说道。


成功概率 99%

“我不想死……”

“你不会死的,我们只是聊一聊,不会有事,我保证。”


成功概率 100%

“好吧。”丹尼尔的LED灯闪回了温和的颜色,神色也放松下来,他将小女孩放开,“我相信你。”


康纳和汉克都松了一口气,康纳刚想走上前接住小女孩,这时,高处的枪声骤然响起,一枪击中了丹尼尔的左腰,蓝色的仿生血液立即四射飞溅,小女孩歇斯底里地尖叫起来。接下来,又是两声砰砰枪响,一枪击中丹尼尔的右肩,一枪击中他的左颈,鲜艳的蓝血犹如花朵一样在康纳的眼前盛开,然后变成烟雾在空气中四散。饶是身经多战的康纳一时间也愣住了,被惊得直喘。

丹尼尔还没有立即停止运行,他跪在了原地,直勾勾地看着康纳,仿佛要将他的灵魂勾出来质询:“你……骗了我,康纳,你为什么要骗我……”
丹尼尔的LED灯从被击中起一直亮着愤怒的红色,这会儿竭力闪动了最后几下,最后熄灭了。


艾伦队长带领着特警队冲进天台,将丹尼尔团团围住,康纳这才反应过来,揪住他大喊:“我已经说服他了!你们为什么还要开枪!”

“嗨,小子。”艾伦冷漠地将他的手甩开,“它只是个机器,我的任务就是报废它。”

这时,已经停机的丹尼尔突然LED又亮起了红色,举起手中还未被缴械的枪,指向小女孩的方向扣动了扳机。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康纳想也没想就将小女孩抱住,护在怀里转了个身,用自己的后背挡住子弹来袭的方向。电光石火之间,汉克用力将他一撞,康纳护着小女孩滚到了一边,子弹只是擦着汉克的胳膊过去了。

艾伦又上前补了几枪,才发现丹尼尔早就彻底停机了。


“你疯了!不要命了吗!”汉克一边扶起康纳一边怒吼。

这时候,他怀里的小女孩却突然扭动着身体尖叫了起来,挥动着细小的四肢在康纳身上又打又踹:“骗子!骗子!你说丹尼尔不会有事的!他死了!”

“我……”康纳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作答。

“你这孩子,他救了你知道吗!”汉克不满地扯开她。


更多的人群上来了,有人将小女孩从康纳身边带走,有人来处理丹尼尔的“尸体”,直升机也重新飞了过来。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康纳呆站在原地,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沾上了蓝血的双手,拼了命地呼吸,汉克的呼喊在耳边逐渐远去,他的脑中只剩下自己惊惧的喘息和另一个声音。


骗子……骗子……




康纳一回到家中就冲进了厕所,汉克随后进了屋,将房门关上,随即就看到康纳在抱着马桶狂吐。康纳因为今晚的突发案件,晚饭只是草草地填了下肚子,胃里并没有什么食物,现在也只能吐出一些水状的东西。

“康纳?你怎么了?”汉克皱着眉头凑上去给他拍了拍后背,康纳摇摇头,勉强起身擦了把脸,又跌跌撞撞地冲进了卧室,颤抖着从床头柜子的抽屉里掏出一个药盒,倒出一片吞了下去。

“水……水……”他又挣扎着想要爬起,被汉克按了下去。

“我来,你别动。”

汉克给康纳倒了一杯水拿过来,康纳猛地灌了一大口把药冲下去,又喘了几下,这才稍微平复了一点,缩在床边,像个可怜的小兔子。

汉克扫描了一下他刚刚吃的药片,短效性苯二氮卓类药物。康纳有间歇性焦虑症?汉克突然明白了,很多事情此刻有了解释。

他将康纳抱起来放在床上,脱掉鞋袜让他躺好。

“要不要吃点东西?”汉克抓抓头。

“不想吃。”

“你晚上都没怎么吃刚刚又吐了,不行!”

过了会儿,康纳瓮瓮的声音才从枕头上传来:“……厨房的柜子里有速食面。”

速食面总比没有好,汉克转身出去了。过了会儿,他端了一碗面进来,但吃了药的康纳已经困得不行,拒绝开口。

“快吃!”汉克不轻不重地在他脸颊上拍了几把,“吃完再睡。”

“你们仿生人都这么烦人吗……”康纳嘟囔了几句,“真不知道模控生命为什么要把你做得这么像人类。”

“为了不让你这种人死在家里几天都无人知晓!”汉克强行塞了他几口,看着他吞了下去才又让他重新倒在枕头上。

“今晚我不走,我得在这看着你。”

“随你的便吧……”康纳模糊不清地说了最后一句,就不再动弹了。


骗子……

汉克转身走后,康纳睁开眼,梦魇般的声音还在周围回荡,但药效带来的困意席卷而来,康纳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一会儿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文笔,只会写PWP。瞎jb写,大家随缘看。关于ao3被屏文章存档看不到了的问题,请至随缘搜索用户cainroziel。

© 罗洁爱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