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洁爱儿

[底特律/汉康]危险关系 03(安卓汉×2/人类康)

01  02

汉克β的出场,隐约有种修罗场的味道

今天是康纳的生日,所以派模控生命把α还了回来还附送β。

模控生命:祝您使用愉快!

康纳:???

=================

 

03


康纳剧烈地喘着气,浑身止不住地颤抖,手中抱着一具仿生人的躯体。仿生人已经停止运转的眼珠毫无生气,灰白色的头发散落在脑后,破碎的后背还在缓慢地流出钛液,沾得康纳身上到处都是。

汉克?

康纳手里紧了紧,颤抖着想说点什么,但是却感觉自己的嗓子哑到根本发不出声音。巨大的绝望像潮水般涌上心头,他犹如一头掉进陷阱的小兽,发出濒死而又无声的呐喊。

不——


康纳从睡梦中惊醒,犹自喘着粗气,心脏在勃勃狂跳。梦境在醒来的一瞬犹如脆弱的冰面般开始寸寸碎裂,但他依稀记得那是什么。他看了一眼床头的时钟:03:55。

汉克离开他已经有好几天了,这几天里,他的梦境一直徘徊在最后的那一瞬间。

他们在人质事件后接到的另一桩与仿生人有关的大案是一桩十几天前的杀人案。康纳与汉克现在配合已经很是默契完美,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那个杀死自己主人并躲藏在屋顶里的仿生人,并将他顺利带回了警局。
但审讯却不是那么顺利,这名仿生人在审讯室里一直低着头保持不动,也不肯开口说一句话,若不是他的LED灯一直闪烁着黄光,实在令人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停止了运转。不得已汉克出面,利用仿生人的优势趁其不备探取了他的记忆。

被强行探取了记忆的仿生人压力值陡然升高到了100%,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汉克见状迟疑了一下,凑近了一点对他说:“我很抱歉,但我得知道真相,不得不这么做。”

随后进入审讯室的仿生人员警克里斯想要制住他,却不防备被他拔出了腰间的配枪,向着汉克的方向开了一枪,然后对准自己扣动了扳机,自杀了。

当时审讯室内乱糟糟地站着不少人,射向汉克的一枪在慌乱中并没有瞄准,而康纳刚好站在汉克身边,眼见这子弹即将射中的会是康纳,汉克果断转身扑在了他的身上,用后背将他挡了个完全。随后而来的子弹瞬间击中了他,汉克只来得及发出一声闷哼便倒了下去,将康纳也带得跌倒在地。

是我的错,这件事情上太过急躁,是我疏忽了。

如果我不在了的话……

人类真是个神奇的物种,作为一个被完美设计出来的仿生人,有着优秀的社交模式与思考模块,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人类社会的旁观者,小心地游离在其中。他的服役期长过大部分仿生人,从未让自己受过致命伤害。而如今只是一个认识不久的人类,居然让他生出了保护的念头,并且将此放在了最优先级的位置。

康纳,我希望你不要为了我难过……

虽然我很不放心你,但是……

不要因为我再次坠入深渊……


子弹从汉克背部进入的一瞬间,大量思维数据涌入了他的处理器,他竭力睁开眼,张着口,似乎有很多话要对康纳说,但最终只发出了一个声音。

“Don't……”

他的LED灯竭力闪动了最后一下,终究还是黯淡了下去,不再亮起。钛液从他被打破的后背缓缓流出,溅了康纳一身。而康纳瞪大了眼睛,甚至顾不上去擦脸上溅到的蓝血,只是下意识地捏紧了他。

汉克……?


Don't……

康纳想起他的最后一句话。他想和自己说什么?不要?不要什么?不要忘记我?

模控生命很快就来取走了汉克的身体,康纳甚至不能保留他沾了蓝血的外套,汉克也没有在他家里留下任何私人物品。

但是他却把自己以一个强硬的方式留在了康纳心里,如影随形,无法驱散

他会记得汉克是怎样踹开他的浴室门,怎样把他从浴缸里提出来。

后来又是怎样在床上把他操得说不出话,有力的臂弯和怀里的温度却让他觉得无比安心。

汉克……这个名字轻轻萦绕在他周围,仿佛像从前那样抱着他。独自生活了那么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不习惯一个人入眠了?

康纳疲惫地再次阖上眼。


第二天一早,当康纳出现在底特律警局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人影在他的座位旁边等着他了。

当他走近看清楚这个人影时,他感到浑身的血液似乎被抽空,一瞬间,仿佛有一只手狠狠地将他的心脏捏了一下,痛得他几乎要失声叫出来。渐渐地,血流才继续回到身体中原来的地方。

“你好,我是模控生命派来调查异常仿生人事件的仿生人汉克,我会成为你的搭档。”

“你……可我那天明明看到你……”

康纳看到汉克冷淡的冰蓝眼眸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突然又说:“不,你不是汉克。”

“如果你说的是我的前任汉克α的话,我想你自己知道他因为一些原因报废了,我的编号是β,我有他的大部分记忆,尽管在继承过程中可能有少量损失,但我想,这不会妨碍我们的调查.”

康纳摆摆手:“我不需要新的搭档,让富勒重新给你找个人。”

“不行。”汉克β皱皱眉头,“我只是来调查异常仿生人事件的,必须要和你搭档。据我所知我的前任和你关系并不能说不好,反而十分融洽,我可否冒昧地问一句原因?”

“……没有原因。”

“如果是前任的报废让你觉得不舒服,我会避免这样的事情再……”

“好了好了!”康纳烦躁地打断他,“你要跟着就跟着,对面的座位是你的,闭嘴。”


就这样两人之间保持着尴尬的安静,直到一名员警突然来报告。

“康纳警官,昨晚伤人的那名AX400,有人称在拉文戴尔区发现了他的踪迹。”

“OK,我马上就来。”

见康纳起身,汉克β也站了起来,康纳看了他一眼。

“我不会比α逊色的。”汉克β说道。

康纳听了顿了顿,没有说话,径自走了。汉克β紧跟了上去。

“你看着吧。”他自言自语道。


汉克β尽管继承了α的记忆,知道康纳做起事来不要命,但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人类。

康纳追着那名AX400,居然跨过了围栏,冲上了高速公路。疾驰的车辆飞快地在他们耳边掠过,几次都堪堪要撞到他们。

“康纳!快回来!你犯得着为了追她命都不要了吗!”与其说工作起来不要命,康纳倒像真的在找死。

但是康纳充耳不闻,他和AX400扭打了起来。那名AX400的实力完全不像个家政机器人,居然打得底特律的优秀警探完全落在下风,只有还手的份。最后,康纳被AX400抓住扔向了路面。不远处,一辆汽车正呼啸而来。

康纳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宽厚的胸膛就抱住了他,然后滚了几滚,俩人一头扑进了路边的草丛。

“你是不是疯了!”汉克β不满地说道。

康纳却愣住了,这个怀抱该死地熟悉,他还记得那个温度与触感。他紧紧地扯着地上的草叶久久未起身,汉克β只能看到他颤抖不已的后背。

汉克α传输过来的记忆并不完全,但β却敏锐地察觉了什么。他试着触碰了下康纳的后背,没有遭到抗拒,于是他轻轻将他搂住,扶住他站了起来,故作轻松地说:“跑了也没什么,走吧。”


模控生命大楼的回收部门,一具破损的躯体突然LED灯重新闪烁了一片红色,而后,他如同人类大喘气般坐了起来,吓得工作人员工具掉了一地。

“康纳,不要……”他睁开了眼,气喘吁吁地说了半句,才发现身处模控生命。

“HK800-α,你居然还能重启?你的中央处理器明明都被打坏了……”

“不,它修修还能用。”汉克环顾了一下四周,指指胸口,“帮我修好它,我还有事需要做,我得回去。”

“好吧,既然是昂贵的原型机,”工作人员耸耸肩,将一个仪器搭到了他的身上,“能用总比报废强。”


当康纳回到警局,富勒已经在等着他们。康纳本以为他要问AX400的事情,不料富勒却直接叫他们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汉克?”康纳目瞪口呆地看着富勒办公桌前坐着的那个人,又看了看身边的汉克β。早上,他还刚刚处在失去了汉克的悲痛中,只是一天功夫,居然回来了两个。

“嗨,康纳,我不放心你,所以从地狱回来了。”汉克α对着他笑嘻嘻地摆摆手。


“所以……就是这样。”富勒说道,“模控生命说他在维修的时候突然醒了,于是修好又送了回来,希望我们抓紧破案。你用得着两个搭档吗?要不,新来的配给盖文?”

“盖文是谁,”汉克β皱皱眉,“我只跟康纳。”

听了这话,α不易察觉地眯了眯眼。

“好吧,”富勒说,“康纳,你没有意见的话?”

康纳眼睛在他们俩身上扫了几圈,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可以,我没有意见。”

“OK,干活吧伙计们,希望我们尽快破案。"


下班后两名汉克都跟着康纳回了家,一股尴尬的气氛莫名围绕在他们周围。或许仿生人并不会有“尴尬”这种感觉,但是康纳却觉得透不过气来。这就好像刚交了新男朋友就在街上遇到了前任……等等?自己怎么会有这样好笑的想法?康纳用力甩甩头,想把这个见鬼的念头扔诸脑后。

康纳无聊地用叉子戳着手中的晚饭,偷偷看客厅里两个坐在沙发上的汉克,实在是食不下咽。胡乱吞了几口,他便找了个借口说去洗澡,然后一个人溜进了浴室。

躺在浴缸里,让热气蒸腾的水流逐渐浸没全身,康纳舒展开身体,才算是将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与肌肉都放松了下来。

汉克为了救他而死,他很伤心,只有越来越严重的黑眼圈知道他这几天晚上都是如何才能入眠的。而他居然就这样回来了,还出现了两个,这让康纳觉得这几天的自己就像一个笑话。

他想生气,但是又没有立场生气。

他很想去问问汉克,问他是怎样从模控生命回来的,但是他又问不出口。面对汉克,他想扑上去又踢又咬,对着他的帅脸狠狠地挥一拳,又想嚎啕大哭。他无法面对的是汉克吗?不,是他自己。

那个汉克β,尽管刚一开始,他就看出了他与α不同,不是从前的那个人。但是他又能察觉出他们身上有着十分重合的部分,他们像孪生兄弟,又像同一个人的两个对立面。而这一切都让康纳心乱如麻。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和仿生人扯上关系。康纳把半张脸埋进水里,吐出一连串泡泡。


康纳不知道在浴缸里泡了多久,直到水有点凉了才依依不舍地走出这属于他的独处时光,草草地给自己冲洗了一下,走了出去。

他推开门,一抬头就看见汉克α在卧室门口斜倚着。

“康纳,就没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α听见声响,抬头看着他,皱着眉头说。

TBC


猜猜下一章发生了什么?

A:α吃到了康纳

B:β吃到了康纳

C:α和β两个人打了一架,被康纳扔了出去,谁都没吃到

D:3P

评论(2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文笔,只会写PWP。瞎jb写,大家随缘看。关于ao3被屏文章存档看不到了的问题,请至随缘搜索用户cainroziel。

© 罗洁爱儿 | Powered by LOFTER